首页/ 信用动态/ 本地动态
如皋持续强化政务诚信建设
来源:如皋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2/07/21 字体:[ ]

如皋市政务诚信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连续三年获县(市、区)综合考评“一等次”。

推进“放管服”改革,为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管理创新提供了坚强支撑。《如皋“银税互动”帮助守信企业快捷获得信用贷款》《如皋市一张信用“承诺书”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分别成为信用中国和信用江苏的典型案例。出台《如皋市“新官不理旧账”(政务失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信用办﹝2021﹞13号)。针对“新官不理旧账”(政务失信)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强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

强化政务诚信建设,引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建立政府部门守信践诺机制。建立政府部门单位政务诚信公开承诺制度。通过“信用如皋”网站将相关部门单位作出的政务诚信承诺,向社会公开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二是加强公职人员诚信建设。建立公职人员信用信息数据库,依法全面归集公职人员各类信用信息,建立公职人员录用、评优、晋升、提拔信用核查机制,实现对公职人员全生命周期的信用管理。三是持续开展政府机构失信专项治理。建立政务失信动态监管、涉政执行案件预警、失信政府机构专项治理联动三项工作机制,加强法院和各政府机构的沟通协调,对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政府机构,实行挂牌督办。四是持续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对全市101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85家建筑企业进行试评价,评价结果通过反馈给相关部门,作为分级分类监管的重要依据。

加强诚信教育培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镇(区、街道)公职人员诚信、守法和道德教育活动,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将诚信教育纳入公职人员培训和干部进修课程,积极开展“与信用通行,筑梦新时代”信用知识竞赛等活动,提升公职人员信用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