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案例
纳税信用守信激励案例
来源:如皋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

南通冠峰铸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营机械配件铸造、加工、销售,2017年因未按规定期限缴纳已申报税款、未按规定期限解缴已代扣代缴税款等原因被扣分,最终2017年信用等级评价得分为--5分,被评定为D级。被评定为D级后,纳税人到税务机关提出复评申请,反映因信用等级原因,企业在出口退税分类管理中被认定为四类纳税人,需单证齐全才能申报出口退税,尤其是要在收汇核销后才能享受退税,往往间隔时间较长,对企业的资金安排有很大的影响,希望对企业予以照顾,调整信用等级。经核实,对纳税人的扣分无错误,所以没有同意企业的调整申请。相关负责同志对纳税人进行了税收宣传,要求纳税人要依法经营,严格遵守《征管法》相关规定,自觉履行纳税义务,努力提高税收遵从度,以实际行动改正以前的错误做法。公司领导对未能重视履行纳税义务情况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在2018、2019两年依法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分别得分79分、100分,2019年的纳税信用等级被评定为B级,出口退税分类管理也上调为三类纳税人,享受到了便捷高效的退税政策。

纳税信用守信激励案例

南通白蒲黄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营黄酒、其他酒加工、生产、销售。该单位历来重视企业信用,2016、17、18三年被评定为A级。2019年该单位接受纳税评估,自查补申报通知书要求企业在2019年2月14日前将税款补缴入库,因系统原因企业未能及时入库税款,被直接判定为D级。企业发现后向税务机关提出了信用修复申请,经审核发现纳税人自查补缴税款是在自查通知书下发后60日内补缴入库的,符合信用修复条件,遂给予该单位进行了信用修复,该单位2019年度信用等级被调整为B级,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没有产生影响。

信息来源:如皋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