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案例
海门交警部门曝光一批超载违法单位和车辆
来源:海门区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体:[ ]

  近日,海门区公安交警部门曝光了一批超载违法单位和车辆。15家工程运输企业名下有车辆违法,14辆工程运输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有的甚至超过了100%以上。

  交警提醒,对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吊销其车辆营运证,对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其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有运输单位车辆出现超限超载情形,经处罚不改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指使、强令车辆驾驶人超限运输货物的,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3万元以下的罚款。

  道路运输企业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道路运输企业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告。

  未取得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的;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件,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的;超越许可的事项,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两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两万元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信息来源:海门区信用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