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案例
购套牌农用车跑运输男子被海门交警查获挨罚
来源:海门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

一名男子因贪图便宜,买来一辆二手农用车跑起了运输。令其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辆车不仅是套牌车,而且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据海门临江派出所交警中队办案民警介绍,涉嫌使用他人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并有其他违法行为的男子施某被警方处以5000元的罚款,农用车被强制报废。

  据介绍,9月8日上午10时左右,海门区临江交警中队民警在悦临公路平中路地段执勤时,对一辆由南向北驶来的农用车例行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号牌信息与驾驶人行驶证的信息不一致。此外,民警还发现农用车的车架号有涂改的痕迹。据此,民警在依法扣车的同时,将驾驶人施某带回中队调查。

  现年50多岁的男子施某系当地人。前不久,经过多方联系,施某准备向他人购买一辆农用车。买车时,一心想压对方价的他既未细看对方提供的车辆信息,也未看行驶证和车辆号牌。他非常高兴,以为购得一辆便宜车。岂料,行驶时间不长,他就被民警查获。

  民警提醒居民,在购买二手车时,应注意查验相关证照是否齐全,以防上当受骗。第一,要看二手车的机动车行驶证,这是机动车取得合法行驶权利的凭证;第二,要看看车辆的登记证明,每一辆在路上行驶的车都会在车管所进行登记注册,必要的时候可以致电车管所进行核实,是农用车的,要到农机部门进行核实;第三,要看看机动车来历证明,也就是原始的购车发票,如果原来已是二手车,则要看是否有二手车的购车票,以防买到不正当来历的车辆;第四,检查车架号,看看是否与行驶证上登记的号码一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