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案例
开辟绿色通道,留抵退税“红包”加速到账、解企业发展燃眉之急
来源:海安市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

燕达(海门)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纳税人识别号:913206845629036583),注册地址:江苏省海门市滨海新区港西大道999号;登记注册类型:私营有限责任公司。企业主要从事3463气体、液体分离及纯净设备制造。该企业是一家重点税源企业,2019年年度经营收入2.9亿元,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该单位产品出口受阻,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企业正好有笔留底退税,但是企业贷款即将到期,企业继续这笔留底退税款归还贷款。包场分局了解情况后立刻采取措施,帮助其在最短的时间内退税近2000万,解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

解决过程

接到该企业的求助电话后,分局领导班子非常重视,迅速组织成立辅导小分队,主动上门帮服。分局人员在政策辅导的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无失信记录,且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最新优惠政策,主动加急对该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财务人员填写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材料。

前台工作人员发现他们的国际主行业并不符合先进制造业,分局服务小分队第一时间帮他们联系了工商局,两部门联合迅速更正了营业执照的行业大类。

在后台审核环节,审核人员根据84号文的要求,核实了各项要求,但是在机内点击审核时,任务被挂起,无法进行流转。审核人员立即联系征管、税政两个科室排查问题,发现该企业今年没有进行出口退税申报,无法进行下一步的审核。审核人员又帮忙联系了出口退税审核人员,第一时间审核燕达的出口退税,最后在燕达贷款还款日前,让燕达拿到了1964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煤之急。留底退税后,包场分局辅导小分队还梳理多项涉及抗击疫情的税收优惠政策,形成政策汇编,向企业财务进行政策辅导。

结果呈现

作为日常守信的企业,在遇到特殊困难的时候,税务部门会提供专业化的全面辅导,精准一对一服务,快速办理,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面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用税收的“退”,换来企业的“进”,用细致入微的纳税服务让以“退”为“进”的效果体现得更加充分,企业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将近2000万,将留抵退税变成“活水”,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和谐了征纳关系,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信息来源:海安市信用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