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案例
税务师行业党委引导完善诚信体系建设
来源:南通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和南通市关于行业系统党建工作的任务要求和海安市行业党建“百日攻坚”誓师大会精神,进一步探索经济鉴证类中介机构党建新路径、新方法,着力打造围绕党的中心、体现区域特色、突出财税主题的行业党建新品牌新亮点,推进会计师、税务师等中介机构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海安市税务局积极牵头筹备税务师行业党委成立相关事宜。

行业党委成立后,积极配合上级税务师行业协会发挥指导作用,强化对依法设立的税务师事务所进行管理,提升和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在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方面,组织全市共83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落实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及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加强涉税专业服务信息采集及年度报告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指导各机构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员工培训、服务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业务水平。

行业党委引导以税务师事务所为代表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不断完善诚信自律体系,运用税务师行业诚信记录信息系统,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引导从业人员加强自律、规范执业、廉洁执业、依法执业、诚信经营,进一步提升诚信、规范、专业的良好行业形象和社会公信力。在面向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专题培训中,除了开展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出口退税新申报系统操作流程等业务培训,把纳税信用管理办法等信用相关文件政策作为培训的必修课程,针对涉税从业人员强调纳税信用管理的重要性,引导办税人员及其代理企业重视纳税信用管理,对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或已经发生的失信行为,及时纠正,修复企业信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