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案例
严格执行“黑名单”企业信用管理
来源:南通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体:[ ]

江苏省税务局近期公示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中,有10户海安的纺织企业,均为对外虚开增值税销项发票,涉及税额100万元至300万元不等。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查处后,认定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按照“黑名单”进行动态管理,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重大税收违法案件的涉案企业,在违法行为发生年度、进入“黑名单”年度,纳税信用等级均直接判为D级,且D级评价保留2年、第三年纳税信用不得评价为A级。

海安市税务局根据省局下发的公布及撤销记录,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企业进行动态管理,若系统未能自动识别黑名单信息,则通过人工采集的方式,对相关年度进行指标采集,将纳税信用等级动态调整为D级,并开展相应的失信惩戒措施,在发票领购、线上业务办理、优惠政策适用的方面从严管理。对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进行重点教育培训,对办税人员及其所在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进行重点监管。

通过运用信用级别评价结果,规范落实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措施,让守信者切实感受到高信用带来的便利,让失信者深刻体会到失信行为造成的恶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