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案例
疑点核实,销声匿迹,雷霆处理
来源:海门区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0/12/28 字体:[ ]

海门市双萍建材经营部(纳税人识别号:92320684MA1X1YP146),该单位于2018年08月22日成立,法人代表:仇卫强。行业:其他未列明零售业,生产经营地址:海门市包场镇通光大街178号。海门税务属地分局在进行个体工商户征收方式双随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代开发票异常。属地分局核实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核实,该纳税人拒不配合,销声匿迹,核实人员第一时间锁定为走逃户,认定为风险纳税人并开展下游协查处理。

解决过程

属地分局在进行个体工商户征收方式双随机检查时,发现该纳税人从登记至今,累计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1份,涉及11户企业,发票金额合计为4363151.84元,内容为黄砂、石子、瓷砖等建材,代开发票明显异常。

10月15日,属地分局核实小组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法人代表时,要求法定代表人来分局做解释说明,法人代表表示同意。但是法人代表未在规定时间来分局做解释说明。核实小组第二次电话联系该法人代表时,该法人代表表示该个体户已不再经营了,随后就挂断电话。此后分局工作人员多次联系该法人,该法人一直挂断,始终联系不上。核实小组按照注册的生产经营地址上门核实,发现该地址空无一人。

结果呈现

经分局协商讨论后,因暂未发现该单位有生产经营场所,并始终无法联系,同时代开发票出现异常,故将该户认定为走逃户,认定为风险纳税人,锁定其开票资格,其下游企业取得的增值税专票作进一步协查处理。该案例充分体现出了目前税务机关对于失信纳税人的惩戒方向,要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要通过严厉的惩戒手段,引起纳税人对于诚信纳税的重视,构建辐射全社会的诚信体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