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海安市
推进年报公示工作 助力企业诚信建设
来源:海安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 ]

为提升海安市企业诚信自律意识,提高年报水平和质量,夯实信用监管工作基础,助推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海安市市场监管局严抓部署、狠抓落实,多举措扎实推进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一强宣传积极总结往年经验,探索创新工作形式,在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群、短信等基础上,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再发力,将日常巡查监管与年报工作有机结合,强化对药品、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等企业的宣传,引导其养成按时填报习惯,同时告知其不按规定公示信息的不良后果。

二强指导,从系统登录到项目填报,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开展上门服务,耐心仔细演示指导;向社会公布年报工作咨询热线,帮助答疑解难;落实人员接待现场咨询的企业和个体户,“手把手”指导其准确掌握年度报告的报送方法、报送内容、报送程序,保证报送质量。

三强培训,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专题培训,对年报流程,易错问题进行讲解,优化工作方案,倒排序时进度,将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完成情况纳入考核评比内容,对各辖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定期通报。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抓好“三个强化”,重点对年报工作的相关义务和责任及报送的具体流程进行宣传,督促各类市场营主体按时高质报送公示,实现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良性循环,助力激发市场活力、营造诚信氛围、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