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海安市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计量检查 促进诚信经营
来源:海安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

为了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营造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加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市场计量监督管理,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基层分局开展9月集贸市场计量集中执法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集贸市场市场内使用的电子秤是否符合有关计量法律法规规定;是否依法周期检定合格且在有效期内;有无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计量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在集贸市场显著位置设置符合要求的公平秤等。目前,已检查15家集贸市场经营户所使用的电子秤均在检验有效期范围内,各市场均按要求设置公平秤。

接下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对市场计量的监管,对市场、商超存在的短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行为进行有力打击,倡导经营户诚信经营,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