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海安市
海安交通运输局落实信用监管加持春运安全
来源:海安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3/02/14 字体:[ ]

为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安全出行、顺畅出行,海安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打各类违法失信行为,合力推动春运信用监管,护航春运安全。

一是宣传引导,营造诚信氛围。以“站、船、码头”等交通服务设施为载体,宣传诚实守信典范,营造良好的诚信文化氛围。对参加春运的交通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宣传了相关政策法规和注意事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诚信春运、文明春运、平安春运的意识。

二是排查隐患,防范失信行为。各中队加强了火车站、汽车站、交通换乘站等重点旅客运输场所的巡查力度,保障旅客顺利出发、平安抵达。同时积极以联合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国省干道等重要交通运输企业和场所隐患排查整改活动。

三是从严查处,确保平安春运。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持续开展全市综合治理集中行动,加强对交通运输市场重点领域执法监管,打击非法营运,整治黑车乱象,全力护航平安春运。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24人次,开展检查18次,检查各类车辆275次,查处非法网约车9辆。

四是分级分类,加强信用监管。对信用好的企业优先推荐参加春运运力保障,投入222辆公共汽车、67辆班车和220辆出租车保障市民春节出行,平均每天增加290趟班次提升运输服务能力,同时减少人员聚集和长时间等待,最大程度减少感染风险。对信用等级低的企业和个人,及时开展失信提示和警示约谈,加大监管力度。失信提示12家企业,查处非法营运3起3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