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海安市
海安生态环境局组织了一场特殊的考试
来源:海安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12/28 字体:[ ]

12月24日下午,海安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警示会。参会主体是2020年海安受行政处罚企业法定代表人和环保负责人,警示会共由三部分组成。

一、以案为鉴,增强敬畏之心

此次警示会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制作的环保警示教育片开幕。随后,海安生态环境局以PPT讲解的形式,剖析了江苏某药业有限公司废气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案、江苏某水处理有限公司环境污染犯罪案等典型案例,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代入感强的方式,为与会人员细致解读了环境管理“十二要”,直击问题要害。

二、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果

为有力敦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海安生态环境局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精心谋划,指定“专家”分别以判断、填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简答等形式出题,通过答题考试,让企业法定代表人及环保负责人深刻掌握环境管理相关知识和要求,真正做到将责任精神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三、以学促改,带上环保“紧箍咒”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会后,企业被要求签署《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承诺书》,以法束行,承诺全面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海安生态环境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与企业运行管理、污染防治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到守法经营;二是要对照环评报告及排污许可管理要求开展生产经营,做到规范管理;三是要以自身和他人案子为鉴,切实增强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四是要遵守社会公德,增强社会责任感,做到模范引领。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问题是工作的导向。海安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警示会为契机,形成长效机制,举一反三,盯着有问题的企业普法,盯着共性违法行为普法,实施靶向治疗、精准普法,推进海安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新时代做好海安生态新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