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海安市
海安交通行政许可信用承诺制出台
来源:海安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

9月24日,海安市正式推行交通行政许可信用承诺制,这意味着全市符合信用评级要求的交通道路、水路运输企业在延续一些许可事项时,只需提交《信用承诺书》,市交通运输局审批窗口当场就可以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全市所有与此有关的交通道路、水路运输企业,只要被列入信用名单,就可以在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延续经营许可、巡游出租汽车延续经营许、巡游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延续、城市公共汽车客运延续经营许可、港口经营许可延续(普通货物)”这5大许可事项时,一改往日需要提交厚厚一叠资料的现象,当场提交一张《信用承诺书》即可,事后也无需补交任何材料。

信用承诺制是面对海安市交通运输企业对以上5大许可事项申请延续时适用。而告知承诺制则是对海安市国家、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交通运输企业在首次申请一些许可事项时适用,其采取“空缺”办理机制,申请人需在告知承诺书约定的期限内提交应当补充的材料。

此举将有助于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信用交通的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