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海门区
海门区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诚信评价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海门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劳动保障诚信制度建设,督促指导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提高依法用工和守法诚信意识,根据国务院《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和《关于全面实施“互联网+书面审查”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我区于2021年4月至6月全面开展2020年度用人单位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诚信等级评价工作。本次审查对象为本区行政区域内的各类企业、有雇工的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及有劳动用工行为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用人单位。主要内容是用人单位在2020年度遵守劳动用工、劳动合同、工时制度、工资支付、社会保险、职业培训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情况,重点是用人单位的工资支付情况。

本次书面审查采用“互联网+书面审查”形式开展,以切实减轻用人单位负担,进一步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效能。用人单位可登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http://www.jshrss.gov.cn)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模块,了解书面审查须知后自行申报年度劳动用工信息,也可通过江苏智慧人社APP扫码登录申报或者江苏省政务服务网跳转登录申报。

网上书面审查完成后,区人社部门将对未参加2020年度书面审查网上申报、2019年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为C级、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或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记录等情况的用人单位进行全面督查,督促用人单位应审尽审,对存在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的一律责令整改。拒不改正的,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同时,人社部门将根据用人单位申报的书面审查材料,结合日常巡查、举报投诉查处、专项检查以及其他有关情况,组织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进行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分别按A、B、C三个等级进行分类评定后向社会公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