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海门区
海门区医疗保障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扎牢医保基金监管制度“笼子”
来源:海门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

前日,区医疗保障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及全区医保基金监管有关工作情况进行发布。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定点照护服务机构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的首部行政法规,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全文共5章50条,不仅明确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及经办管理体制机制和社会共治理念,强化了定点医药机构及参保人主体责任,还强化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手段,加大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处罚力度。

去年,区医保局共查处违规医药机构115家(次),解除医保服务协议1家、暂停医保服务协议14家,追回医保基金、处罚违约金共计1156.2万元,有效遏制了欺诈骗保蔓延势头,基金安全得到有力维护。发布会还对今年以来基金监管违规案例及处理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向第二批社会监督员发放了聘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