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海门区
《千里追扣“玛莎拉蒂”为18名农民工讨欠薪》有下文
来源:海门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

从区人民法院了解到,经过136轮的激烈竞价,豪车“玛莎拉蒂”最终以606140元拍卖成交,溢价率高达62.39%。拍卖期间,共有13243人次参与围观,600人设置提醒,28人报名参与竞拍。这是区人民法院在司法拍卖平台上车辆拍卖竞争最激烈的一次。

拍卖的“玛莎拉蒂”轿车系涉劳务合同、买卖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徐某的车辆。前些年,被执行人徐某生意红红火火,于2016年3月购置该车,裸车价为116万元。2019年初,徐某生意开始下滑,陆续拖欠工人工资、货款、借款近百万元。2019年10月,徐某与案外人张某签订车辆买卖合同,并将车辆交付给张某。因该车辆已被区人民法院查封,无法过户,张某遂向区人民法院提出异议,后被法院驳回。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王卫国认为该车价值较高,若能拍卖变现可以清偿大部分债务,尤其是农民工工资。为此,王法官一边向张某释明法律,告知法院查封的车辆不得擅自转让、损毁、隐藏;一边借助技术手段,锁定、追踪车辆先后在长沙、广州、贵阳的行驶轨迹。

由于张某法律意识淡薄,心中一直抱有侥幸心理,以为人不出现,车辆隐藏不交,法院就拿他没辙。为体现法律严肃性,区人民法院对张某作出罚款人民币5万元的强制措施,并明确告知罚款后仍拒不交付车辆的,将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追究其刑事责任。张某最终迫于法律的威慑力,不仅交纳了5万元罚款,还主动联系王法官,将车辆从贵阳交付至区人民法院。为了尽快将车辆变现,避免车辆放置时间过长而贬损,承办法官及时通过网络平台对车辆进行询价,确定车辆起拍价为373240元,保证金25000元,加价幅度100元,并采取网络拍卖的方式进行处置,最终在一个月内溢价成交。拍卖所得款项将发放给被欠工资的18位农民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