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海门区
海门法院重拳出击拘留三起案件失信被执行人
来源:海门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体:[ ]

10月10日,海门法院执行局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活动,对当日三起涉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全部进行司法拘留,以强制执行力度贯彻“为民执行”工作理念,重拳出击保障权利人合法权益。

俞某是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因其拒绝支付执行款,执行干警前往其工作的农贸市场,将其传唤至法院。谈话期间,俞某坚持自己没有钱,且面对执行干警始终横眉冷目、拒不配合。面对俞某的蛮横,执行干警并没有气馁,而是直接前往俞某家中搜查,但搜到的金额并不足以履行该笔执行款。此外,另外两件涉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也拒不支付执行款。经合议庭合议,依法将该三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全部拘留。

因疫情的特殊性,执行干警分工协作,分别将三名被执行人送去做核酸检测、抗体检测、体检,调取30日内活动轨迹、打印苏康码等。从清晨开始的集中执行活动,待核酸检测报告出来时已经夜星满天。将三名被执行人送至拘留所办完送拘手续后,执行干警明确告知其三人,拘留只是强制执行的督促手段,并不是执行的最终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