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海门区
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诚实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海门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

9月24日,海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诚实”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约40余人干部职工参加。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做点评、送吉祥等六个环节,深刻阐述了德行天下诚为本的道理,诚信乃是做人之本,立业之基。

活动在《诚信之歌》中拉开了序幕,动听的旋律和充满正能量的歌词,久久萦绕在大家耳畔。在学模范环节,主持人用赵如均夫妇为儿子偿还债务的事迹教导大家将诚信塑造为一种生活态度。在诵经典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论语 为政》《老子》选段,通过重温中华传统文化,全体人员深切感受到“诚信”纵贯古今、重如千斤。在谈感悟环节,代表陆锡兵和马文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分享了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最后,沈小明局长给全体人员送上一份吉祥:言必信,行必果,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希望大家将诚信始终铭记于心,付诸于行。

大家一致认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让自己在耳濡目染和潜移默化中经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深刻认识到信守承诺、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将秉持“诚信守信”“一诺千金”的公正生命线,为新时代国家诚信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