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海门区
海门区47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集中约谈 防范“欺诈骗取医保基金”
来源:海门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

日前,海门区医疗保障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全区47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体约谈,以增强定点医疗机构自律意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杜绝违规套取医保基金现象发生。

日前,安徽太和县多家医院涉嫌骗保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区医疗保障局以此为警示,对全区47家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就履行服务协议、严禁诱导住院、严禁虚假住院、严禁违规使用门诊统筹基金、严禁违反物价规定收费、杜绝骗取医保基金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集体约谈。47家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现场签订了防范欺诈骗保承诺书。区医保局还发放了《定点医疗机构负面清单》,并进行了解读,用制度的笼子堵住监管的缝隙,切实保障医保基金的安全。

此外,区医保局还将以此次约谈会为起点,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纪检等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