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海门区
海门:优化营商环境 助企开展信用修复
来源:海门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体:[ ]

“谢谢你们及时告知并帮助我们开展生态环境信用修复工作,让我们企业发展不受影响。今后,我们一定会遵守法律法规,做好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海门某家纺企业感激地向环境执法人员说道。

近期,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企事业环保信用评价办法》和《2022年南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相关要求,南通市海门生态环境局通过主动梳理,筛选出了一批可以进行信用修复但未及时开展修复的企业,及时指导企业按照信用修复指南要求开展信用修复,保障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一是“一对n”解答。叮叮叮……“你好,我想咨询下信用修复事项……”“你单位是否已经完成结案,如已结案可携带公章前往我局法宣科办理……”。连日来,海门生态环境局法规宣教科电话持续不断,不少企业均电话咨询信用修复事项。为指导帮助受行政处罚企业消除不良影响,及时恢复信用,法宣科及各分局执法人员当好服务“店小二”,在企业电话咨询和微信咨询时,第一时间将信用修复的平台名称、修复的方式和途径等告知当事企业,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修复疑问。

二是“手把手”指导。为了让企业了解环境行政处罚修复流程和清楚如何网上操作,环境执法人员主动服务、多次上门、精准帮扶,指导企业登录信用修复网站,找到相关处罚记录,将信用修复承诺书、行政相对人主要登记证照、已履行行政处罚相关的证明等材料上传至平台,等后台审核通过后,信用分就可以得到修复。目前,信用修复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企业逐步从“要我修复”转变为“我要修复”。

三是“面对面”宣传。为进一步提高信用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海门生态环境局借助企业微信群等向企业和公众积极宣传,解释生态环境信用修复重要意义和具体方法,并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时,对企业同步宣传生态环境信用修复工作,明确企业开展信用修复的相关条件和程序,保障失信企业信用权益。

信用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失信,将影响土地出让、参与政府采购、企业融资、评先创优、贷款上市等,生态环境信用修复有助于帮助企业纳入诚信轨道,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海门生态环境局后期将继续通过主动“梳理+指导”,在向企业开展普法宣传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进行信用修复,确保修复的“速度”与执法的“温度”,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提升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