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海门区
提升企业“走出去”竞争力
来源:海门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

海门区商务局与南通海关驻海门办事处为通过海关AEO一般认证的常海食品、上海建工两家企业颁发了《认证企业证书》。

我区目前共有10家企业取得海关AEO一般认证。据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关AEO认证企业依据诚实守信便利、违法失信惩戒的原则分为高级认证企业、一般认证企业、一般信用企业、失信企业四大类。通常来说,获得海关认证的企业可以享受包括适用较低的查验率、实施快速通关等一系列通关便利。随着国际贸易快速的发展,各国之间的进出口业务有了更多的交集,AEO认证在国际贸易中越发凸显出其重要性,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想尽早通过AEO认证,享受其带来的的红利。

拿到证书后,常海食品副总经理赵海东说:“通过AEO一般认证只是我们企业迈出的第一步,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汲取海关认证中的管理精髓,并持续自我改进,接下来的目标是尽快通过海关高级认证,进而享受海关高级认证带来的品牌增值和竞争优势。”

企业通过海关AEO认证,既可以提升品牌形象,为企业开辟一块金字招牌,增强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竞争优势;又可以让企业获得优先办理通关手续的权利,提高通关效率;还能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制度,降低企业的运营风险。下一步,海门办事处将继续做好认证企业培育和服务工作,帮助更多企业纳入体系,提升海门企业“走出去”的竞争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