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本地动态
我市部署打击欺诈骗保 专项治理“回头看”
来源: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

本报讯 (记者何家玉)市医保局23日消息,即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我市将对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重点针对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欺诈骗保行为进行治理,坚决维护基金安全,守护百姓的“救命钱”。

治理内容主要包括诱导住院,即利用包吃包住、免费体检、车接车送等方式或者通过有偿推荐、减免起付线及个人自付比例等手段,诱导不符合住院指征的参保群众住院等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虚假住院,即采取挂床、冒名顶替等手段,对实际未住院治疗的患者,通过编造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其他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即通过超标准收费、串换项目收费、分解收费、重复收费、虚计多记数量等方式违规计费,超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定支付范围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基层医疗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中的其他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市医保局专门召开的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各级医保部门、卫生健康部门是本次专项治理“回头看”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动员全民参与监督,并完善举报线索处理流程,落实举报奖励措施,依法依规重奖快奖,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基金监管工作的协同监管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