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本地动态
赶走烦“薪”事,南通根治欠薪在行动!
来源:南通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

1.jpg  2021年元旦、春节临近,农民工工资支付即将进入高峰期,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12月29日-30日,我市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就2021年春节前根治欠薪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各县(市、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根治办”)负责同志等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市根治办主任、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红梅就下阶段根治欠薪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广泛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从2021年元旦开始到春节,市根治办将在南通电视台投放广告,公布我市欠薪举报投诉二维码和全市45个举报投诉电话,并提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通过户外大屏、微信等媒体播放宣传标语,编印并发放2万本《南通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口袋书》,向社会公布欠薪“黑名单”等多种途径,全面营造全社会关注工资支付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加强与网信办的沟通协作,加大监测欠薪舆情信息力度。

二是持续开展督查,确保工作成效

继续做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实地督查工作,对各地反馈的交办案件进行“回头看”,及时通报交办督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确保各县市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不松懈。

三是加强应急处置,维护社会稳定

从2021年元旦开始,实施“两节”期间市信访局多部门联合接访,进一步提升欠薪上访案件的处置效率;全面畅通欠薪投诉举报渠道,进一步加大欠薪投诉举报案件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健全人社、行业工程建设主管部门、公安机关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合力打击工程建设领域的欠薪行为,以及以农民工工资为名讨要工程款的恶意讨薪行为;继续落实好欠薪黑名单和失信联动惩戒制度,严厉打击严重欠薪失信行为。全力以赴做好“两节”期间的保障工资支付工作,确保我市的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早部署、抓重点、严督查,截至目前,已排查用人单位8162家,建设工程项目847个,处理欠薪案件113起,涉及职工441人,涉及金额550.7万元。

会上,各县(市、区)就本地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及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12月30日上午,全体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严红梅就我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相关情况在视频会上做了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