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南通市
推进护理院规范建设 守护百姓健康
来源: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践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卫健委立足医疗卫生行业实际,聚焦民生改善,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主要目标,全力推动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

4月19日,我市召开护理院规范建设信用等级评价工作部署会。市卫健委副主任沈俊涛、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明华、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顾忠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顾忠贤介绍了我市2015年以来长期照护保险的运行情况。同时就2020市医保局制定实施的市照护保险定点机构诚信服务信用等级评定与护理院规范建设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如何互认作了说明。实践证明,长期照护保险制度的建立为我市护理院良性快速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明华从“问题、形势、要求”三个方面分析了护理院规范建设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南通是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地级市之一。“加快养老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建立覆盖养老服务行业法人、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的行业信用体系”是今年我市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内容。他要求,全市民政部门的同志要深刻领悟护理院监督职责和信用等级评价任务要求,严格管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把南通建设成为爱老、宜居的城市共同努力。

市卫健委副主任沈俊涛对开展此次护理院规范建设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了开展护理院规范建设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推进护理院规范建设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主要内容,提出了有力有序组织落实的工作要求。他指出,开展我市护理院规范建设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是今年市卫健委、民政局、医保局共同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我市护理院监管工作,谋划护理院行业规范、有序、健康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医疗卫生领域诚信体系建设,聚焦民生改善,紧紧抓住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逐步开展信用评价分类监管,探索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模式,积极营造良好的医疗卫生环境。此次护理院规范建设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是继2019年医疗美容机构信用评价后的又一重要实践。

他要求,全市护理院要掌握“三线”思维,以医疗质量为主线,以依法执业为红线,以患者安全为底线,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规范护理院运行管理,促进护理院行业健康发展,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养服务。

他强调,护理院规范建设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是一项创新工作,各地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会议的部署安排,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构建起部门协同、行业自律、社会共治和护理院自我约束的信用监管新格局,推动我市护理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南通样本。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共设7个分会场。市及各县(市)区卫健委、民政局、医保局分管领导;市及各县(市)区卫健委医政医管处、综合监督处、老龄健康处相关负责同志;市及各县(市)区市民政局、医保局、医保中心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市及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市41家护理院主要负责人和依法执业管理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