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南通市
南通市以数增信 以信助企 构建普惠金融服务模式
来源:南通市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3/02/08 字体:[ ]

南通市强化企业信用正向激励作用,加大普惠金融工作力度,增加激励资金额度,实现企业市场监管等信用评定结果在“通信贷”的联动应用。针对中小微企业,尤其是服务类企业融资机会少、成本高、难度大等问题,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通市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政办发〔2022〕108号)》要求,进一步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着力构建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与金融服务高水平推进相结合的生态场景体系,逐步形成数字化、集约化、普惠性的融资服务模式。

一是关键数据脱敏推送。将企业信用分类评价结果推送至南通市地方征信平台,经征信平台数据脱敏后,分类推送至合作金融机构。二是信用信息联动运用。合作金融机构综合运用信用评价结果,代入企业信贷模型,经信息初筛、授信审核等环节,判定企业风险等级和授信额度,实现放款全流程“一网通办”。三是信用贷款无需抵押。依托平台海量大数据“增信”,“通信贷”无抵押、无负担,企业申请更便捷、更高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