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南通市
市教育局加强教师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

推进教师诚信制度体系建设,对于构建现代教育治理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努力加强教师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教师诚信教育。推动各地各校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引导教师在课堂教学、规范办学等方面,严格坚守诚信底线;组织教师集体学习,每月组织集体研讨,强化师德楷模和警示案例正反两方面教育;采取师德报告会、课例教学、集体备课、课题研究等方式,开展诚信教育问题行动研究。

二是组织师德承诺践诺活动。每年在教师节前组织新入职教师及全体教师进行庄严的宣誓活动;组织教师签订教师规范从教承诺书,把“不搞有偿补课”、“不体罚变相体罚学生”作为承诺的必备内容;加强教师承诺监督,要求学校通过适当方式向学生和家长公开承诺书,每学期组织学生和家长开展教师承诺情况评议活动。

三是强化教师守信激励。大力选树师德典型,定期开展“领航校长”“最美教师”等评选活动,抓住教师节等重大节庆隆重表彰一批师德优秀教师代表,综合运用传统和现代媒体手段,宣传推介诚实守信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增强诚实守信、规范从教的尊严感和光荣感。

四是严格实施教师失信惩戒。针对教师资格认定、教师职称评定等过程中的失信行为,严格实施暂缓认定、取消职称评定资格等惩戒措施,将失信情况与年终绩效考核、评优表彰等挂钩。列为失信惩戒对象的,由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将相关信息录入个人师德档案并上报市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