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南通市
南通市2个案例入选第四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
来源:南通市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体:[ ]

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赋能 助力南通‘万事好通’”和“信用赋能助推双随机监管降频增效”两个案例入选第四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

“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赋能 助力南通‘万事好通’”案例主要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内实现了公共信用信息、行业主管部门监督信息和公共资源交易见证服务信息等有效归集,依法依规开展信用奖惩。同时,根据信用等级实施差异化管理,将信用情况作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的重要参考,营造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市场环境,提升了政府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的有效性、精准性。据悉,南通公共信用信息联合奖惩系统自2021年7月上线运行以来,已累计实现信用协同应用超27000次,对6个失信主体实施“靶向”约束。

“信用赋能助推双随机监管降频增效”案例重点反映了南通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效能中深化信用应用的成效经验。南通充分发挥大数据支撑和信用分类结果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中的作用,探索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信用风险分类指标体系,实施“信用+双随机”融合监管新机制,推动实现监管效能再提质、企业活力再激发、营商环境再优化。截至目前,南通依托市场监管数据中心、市域治理指挥中心“南通市政务信息共享网站”等平台,已累计归集全市31万家企业2500多万条数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