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启东市
“银税合作”赋能小微企业 诚信纳税“贷”来真金白银
来源:启东融媒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经济“稳增长”过程中压力最大的企业群体。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堵点”,启东市税务部门联合银行,切实推动“银税互动”产品落地实施,以“信”换“贷”解决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华亭工艺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以生产、制造、销售宠物窝垫为主的专业型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与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大型超市和宠物品连锁店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近两年,稳步发展的华亭作出了新买土地、扩建厂房的规划,但由于公司所承接的订单大多是垫资项目,加上回款周期长,随之而来的流动资金不足让企业陷入困境。

了解到该企业的状况后,启东市税务局及时协同兴业银行走进企业,对该企业展开精细服务,借力税收大数据解决融资难题。银行将企业纳税数据作为基点,把企业稳定的纳税数据转化为良好的信用状况,最终将良好的信用状况“兑现”——授权企业以3.85%的贷款利率办下了1700万元贷款,并于2021年春节前资金发放到位。

“这笔贷款太及时了,真是雪中送炭!”华亭工艺品有限公司法人王华感慨道。为加快实现公司扩建厂房的规划,年初企业资金异常紧张,这笔贷款顺利发放到位,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近年来,启东市税务部门与多家银行通过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享交换信息、创新融资方式,推动银税合作,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建立小微企业与银行“不见面”贷款新模式,让纳税信用“无形资产”变小微企业“有形资金”,给诚信企业带来了“及时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