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启东市
堵漏洞强监管重惩处严震慑
来源:启东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体:[ ]

4月19日下午,启东市医疗保障局举行“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加强基金监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解读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主要内容。2021年1月15日,第735号国务院令公布了《条例》,决定自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国家医疗保障局将每年4月定为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启东市有关部门将建立联合化、法治化、信惠化监管机制,为《条例》更好地贯彻落实强化配套举措。

发布会通报了启东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情况。2020年,启东市医疗保障局按照“堵漏洞、强监管、重惩处、严震慑”的要求,狠抓监督管理,实现了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处理违规医疗机构(包括追回违规费用及违约金、暂停医保服务、解除服务协议等)82家,暂停医保服务4家,累计追回违规费用及违约金1276万元,有效地遏制了欺诈骗保蔓延势头,基金安全得到了有力维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