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启东市
启东市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来源:启东海关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体:[ ]

 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4个非东盟成员国正式开始实施协定,原产地证书同期开签。

在证书开签首日,启东海关主动对接企业,加班加点指导企业规范申报,顺利为区内企业巴阀工业控制系统(南通)有限公司发往泰国的119只蝶阀,签发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凭借该证书,该批货物在泰国清关时由之前的3%税率直接降为零关税。这也是启东市签发的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RCEP全面生效实施后,将极大促进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也将为启东市外贸企业带来更多商机。2021年,启东海关全力推进RCEP实施准备工作,加强政策研究,开展走访调研,提出针对性措施,引导企业提前优化生产布局;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帮助企业知晓规则、用好政策。据统计,2021年启东海关为企业签发出口RCEP成员国原产地证书3000余份,同比增长5.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