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启东市
启东法院再出重拳,解决执行难问题
来源:启东法院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

近日,中共启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制定出台该市《关于健全“切实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就切实从源头解决执行问题、保障人民法院生效裁判及相关法律文书的有效执行作出明确部署。

《意见》明确,要进一步健全执行工作协调联动机制,由政法委牵头成立执行联动工作领导小组,由29家机关单位、各镇园区街道、拆迁安置管理部门、拆迁安置建设开发单位及水电气通讯保险银行六大行业参与联动机制,明确各方责任,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和社会各方面通力协作配合的优势,形成执行威慑,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保障人民法院生效裁判及相关法律文书的有效执行,维护法律尊严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司法公信力,提升平安启东、法治启东、诚信启东建设水平。

《意见》明确了上述参与联动机制单位的职能职责。根据《意见》要求,启东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把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建立统一管理、统一协调、高效运行的执行工作体制机制,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执行工作规范,强化对执行工作和执行队伍的管理,加大对“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推动协助破解执行中“查人扣车难”问题。

    近年来,启东法院高度重视“切实解决执行难”相关工作,不断探索执行工作新方式、新方法,拓展联动协作配合的广度和深度,并加大失信曝光和宣传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开展集中执行活动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

下阶段,启东法院将担负起主办责任,推进共享合作的常态化运行,建立“执行难”源头治理长效机制,加强与各部门通力配合、信息共享、联合惩戒,依法严厉打击躲避规避执行行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不断迈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