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启东市
启东海关积极落实“主动披露”制度 助力企业“诚信”换“红利”
来源:启东海关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

“多亏了‘主动披露’政策给我们这样的合法经营企业一个自我纠正的机会,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从而更加坚定了我们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的信念。在当前疫情影响、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让我们享受了政策红利,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启东某化妆品公司关务经理张某如是说。

近期,该企业在进行内部自查时发现,某一进口商品申报的贸易方式是FOB,由于报关员疏忽,运费栏只申报了空运环节发生的空运费,申报费用中未包含海外提货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导致实际运费高于申报费用,漏缴税款4万余元。企业当即与南京海关所属启东海关取得联系,向该关递交了主动披露报告并申请补缴税款。启东海关经研判核实,认为该企业及时主动披露自查发现的问题并积极配合调查,符合“主动披露”政策的规定要求和条件,最终该企业未受到行政处罚。

海关“主动披露”制度是指与进出口货物直接有关的企业、单位自查其进出口活动存在少缴、漏缴税款或者违反海关监管规定的情况,主动向海关书面报告并接受海关处理,海关依法予以从轻、减轻或不予处罚的制度。

去年,启东海关严格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相关要求,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以“企业问题清零”为目标,积极推广“主动披露”制度,通过政策宣讲、主动引导、严格审核和规范管理,帮助企业了解“主动披露”的接受部门、详细流程、披露重点等问题20多个,为企业答疑解惑8个,助力守法企业以“诚信”换“红利”,释放“主动披露”的政策红利。目前,已有2家企业向启东海关递交了主动披露报告,均享受到了这项改革政策带来的红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