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如东县
如东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如东县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拒食野生动物、远离毒蘑菇、“你点我抽他检、共护舌尖上的安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拉开了如东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序幕。

2020年9.25如东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jpg

如东是江苏省食品安全先进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先进县,今年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关口前移到生产环节,县农业农村局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纳入全县高素质农民培训课程,以提升绿色农产品占比为考核导向,新增1个绿色优质西兰花生产基地和4个绿色水稻生产基地,总面积达19.24万亩。通过推广有机种植模式和溯源管理,涌现出了17个绿色食品,到今年底,全县绿色优质农产品占比将超过62%。如东紫菜加工企业在县食品安全办公室、如东海关指导下,推进生产标准化、产品优质化,1到8月份出口货值2.13亿元,占全国出口量的四分之一,居全国首位。

密织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对种养殖违法使用禁用药物、非法添加物和农药、兽药残留超标和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零容忍”。疫情发生后,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组织开展与人民生活生产密切相关的疫情物资、食品以及保健品的市场专项整治,查处案件26起,处置投诉举报378件。今年以来,如东公安机关利剑高悬,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破获食品犯罪案件23起,抓获68人。如东海关监管进出口食品1207批次、货值6176万美元,查获进口食品超保质期1批次、货值1229美元,作了销毁处理。

疫情暴发后,为防范“农家宴”等聚集性就餐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1月25日开始,如东果断叫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举办集体聚餐活动,劝停劝阻农家宴8万余桌,收存、封存农村厨师灶具569套;迅速关闭38个农贸市场内活禽宰杀点,劝导576户食杂店、餐饮店关停歇业。

2020年9.25如东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1.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