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如东县
如东县曹埠镇多措并举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如东县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体:[ ]

2021年如东县曹埠镇认真落实如东县考核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1号文件以及《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意见的通知》(东政办发【2021】21号)文件精神,全镇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1、信用信息归集工作进一步完善。年初党委、政府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建立了镇、村联络员制度,做到数据填报准确,应填尽填,同时报送及时,明确由经发局的同志对接县信用办,统筹上报公共资源交易类信用承诺信息 32 条,合同信息 28 条,合同履行执行跟踪信息 40 条。

2、信用承诺公示工作进一步加强。2021年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公示,由镇为民服务中心负责,涉及到需公示的内容主动拍照上传县信用办对外公示。从而保证了信用承诺制度的实施。

3、信用信息应用工作进一步提升。信用查询报告得到广泛运用,凡招投标的人员均需填写信用承诺书,对所有规上企业按照县信用办的要求查询企业信用等级。

4、诚信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全镇研究制定了曹埠镇“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方案,围绕“诚实守信,和谐发展”的活动主题,提出了宣传月活动的工作重点,认真安排部署了这项工作。印发了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动员通知,号召各单位积极组织职工开展以“诚实守信,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印制诚信兴商宣传资料,设计制作张贴画,在人员活动多的广场、街区设立宣传点,进行现场咨询和宣传品发放。发送信息650条,印发宣传资料1000多份,现场接受咨询1000多人次,由于“宣传月”活动工作宣传广泛,扎实有效,自开展活动以来没有出现哄抬价格,价格串通,价格欺诈,价格歧视等违法经营行为,为诚信经商营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同时向如东县信用办、“如东信用网”积极报送信息。

5、活动组织工作进一步加大。今年全镇按照县政府及信用办的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定了年度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计划,并组织相关部门对全镇的规模以上企业的信用体系进行了专题辅导,强调了信用体系对企业的重要性,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对信用产品的运用。对信用承诺、信用核查、信用报告的使用作为企业评优的重要依据。在2021年度对工业企业存在失信问题的一律一票否决。全镇共组织22家企业实行信用修复。修复失信信息28条次。针对疫情,进一步强化信用贯标体系管理,全镇共有信用贯标企业6家,为亚振、乐贝帝、伊贝、东晨、富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