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如东县
如东法院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来源:如东县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决策部署,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 “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近日,如东法院执行局组织开展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如东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陈晓兵,执行局局长张崴战前动员并全程参加执行行动,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王蓓现场监督案件执行。

11.jpg

案件一:许某林与季某山劳务合同纠纷,经前期摸排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有工程款在南通某建设公司,案件承办人立即前往该建筑公司,提取被执行人该工程款支付给申请人,后申请人在执行法官见证下将该笔执行到位款项用来支付工人工资。剩余部分,被执行人承诺明年五月份兑现。

21.png

案件二:被执行人孙某富拖欠四名工人工资款,我院执行干警8时许到达被执行人承保的工地上,迅疾对被执行人宿舍进行搜查,并被执行人进行释法明理,告知拒不履行的后果,被执行人迫于执行压力,凑齐16000元交付给工人,部分被拖欠工资工人当场签署款物交接单,领取被拖欠工资。


31.jpg案件三:张某等与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案,在查无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申请人又眼巴巴盼着早日拿回“血汗钱”的情况下,承办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赶赴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的父母所在的海门家中,向其父母释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释法说理。其父母从最初的态度上的排斥,语言上的冷漠,到主动代收执行谈话传票,并答应劝说女儿第二日到法院进行执行谈话以求纠纷早日妥善解决。


41.jpg

案件四:一见“搜查令”,立马主动履行。李某与张某赡养费执行案,案件标的额只有两百多元,但被执行人借口这不是钱的问题,是老人的其他子女在“使坏”,拒不给付这两百多元。执行法官在苦口婆心的劝说及与村干部长时间做工作无效后,对被执行人宣读了“搜查令”后,果断对被执行人的住宅进行搜查。被执行人一看,“你们还真搜啊”,马上改变了主意,主动履行了义务。

51.jpg

案件五:某水产公司劳务合同纠纷十四案,已拍卖处置被执行人名下资产,执行干警23日召集债权人协商案款分配,债权人协商一致,放弃少量尾款受偿,执行标的总额55万元执行到位,并发放完毕,申请人均对法院处理过程和方式表示满意。

61.jpg 时值岁末,年初外出务工的当事人陆续返乡,每天来法院催促索要执行结果的申请执行人络绎不绝。如东法院执行干警也将同往年一样,开始年终冲刺,鼓足干劲,不松懈、不停顿,持续精准发力,强力出击,坚决打赢年终岁尾执行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