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如东县
如东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来源:如东县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

15日下午,如东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制造业创新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省市县委全会要求,研究部署如东县当前制造业创新发展及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沈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发作为,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以最佳环境助力制造业强县,为如东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注入强劲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416155023.jpg

沈峻峰强调,营商环境是发展软实力,更是硬支撑,必须狠下功夫、持续优化,着力厚植制造业创新发展新沃土。要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优化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为导向,精准聚焦、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推进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的业务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加快“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干部迈开腿、企业零跑腿,以高水平的政务服务推进高质量的制造业发展。要优化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坚持以提高投资安全感为导向,依法平等保护好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让各类产权所有者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要优化竞相涌动的要素环境,全力推动国家、省市和县级层面一系列制造业降成本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创新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各类难题,努力打造“成本洼地”、构筑“投资高地”。要优化尊商重商的社会环境,以百分之百的服务换取企业百分之百的信任,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制造业的“增长指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