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如皋市
如皋市开展护理院规范建设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来源:如皋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卫健委组织委医政科、市卫生监督所、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对本市范围内提出申请的如皋磨头护理院、如皋爱心护理院等5家护理院进行信用等级评价,全力推动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

各部门依据《信用评价标准》,逐一对照检查要求,记录检查情况及计分。市卫健委在检查过程中加强部门协调,达到“违法线索互联、监管标准互通、处理结果互认”目标,检查中发现诊疗科目与医疗技术临床应用均达标,个别护理院医务人员有挂证取酬、外科医师做内科的工作,医疗废弃物交接登记簿记录不全,未按照规定检测医院污水,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我管理系统未正常使用等现象,对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关键问题逐个施策,及时与护理院负责人进行交流剖析,提出整改意见,市卫健委将会对信用等级评价结果进行公示,市卫健委将开展护理院专项监督检查,对存在违法行为被作为线索的护理院进行重点检查,增加监管频次,对违法行为依然存在的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如皋信用办  如皋卫健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