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如皋市
全速提效率 全心优服务 以营商“软环境”激活发展如皋“强磁场”
来源:如皋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体:[ ]

2022年,如皋深入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要求,聚焦“万事好通 如皋如意”营商环境品牌创建,奋力推进“五个环境”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政务诚信创新举措等获全省推广,成功入选全省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城市,获评“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市”。新的一年,如皋市将紧扣打造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一流营商环境目标,着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政策“全覆盖”,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坚持把构建覆盖面更广、针对性更强、操作性更好的政策体系作为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关键一招”。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1+9+N”政策框架,根据“万事好通”提优举措新66条,研究出台“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意见及配套方案,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一体推进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个环境”建设;积极争取试点示范,聚力开展全省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确保全面建成“无证明城市”,力争创成国家信用示范区,打造更多具有如皋标识度的营商环境品牌。

二是聚焦服务“全周期”,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构建集成服务链为目标,持续深化市场机制改革。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围绕个人事项办理及企业开办、建设、注销等全生命周期,聚焦数据整合、服务提升,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业务流程、办事流程的革命性再造,全面建成开办企业“15分钟”政务服务圈,实现银行营业网点“一站式”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群众办事便捷度;完善项目投资体系建设,纵深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探索用地清单制、承诺审批、分阶段测绘等审批服务模式,以行政审批之“简”,提项目落地之“速”,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续深化开展企业走访服务季活动,上门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着力解决企业融资、供电、用工、用地等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注重公平“全方位”,进一步夯实法治保障。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提高部门联合检查的数量和比例,建立健全跨区域、跨部门执法协作联动机制,解决多头多层重复执法问题,做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坚决遏制对企业经营的无端干扰;持续优化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大力营造“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政务和执法环境;进一步完善《涉企免罚轻罚清单》和“白名单”制度,深入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将亲商理念、柔性举措融入涉企行政执法,最大限度助力市场主体“减负瘦身”“轻装上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