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如皋市
如皋市探索环保安全联动机制,守好生态安全底线
来源:如皋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

如皋市积极探索安全环保联动工作机制,开展环境治理设施安全风险防范联动试点执法检查,既给出环保建议又作出安全提醒,共同守好生态安全底线。

面向重点。环保和安全专家以重点园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为试点范围,以生态环境、应急管理部门共同监管范围内的生产经营单位为试点企业,对企业环境隐患和安全隐患精准“把脉”、对环境治理设施和危废贮存场所安全与环境问题开出“药方”。

无缝对接。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两部门执法人员主动向前一步,在生态安全领域开展合作。将安全环保的模糊边界逐步划清理清,确保安全责任“链条”的无缝对接,形成整体监管合力,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完善机制。针对联合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两部门将进一步细化部门职责,完善定期会商、沟通协调、联合执法、信息共享、问题移送和整改闭环等联防联控机制,加大一线监管人员培训力度,规范安全线索移送程序,及时将好的经验做法固化起来,引领示范,取得实效。(如皋信用办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