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地动态/ 如皋市
如皋市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失信行为专项治理
来源:如皋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 ]

如皋市按照《江苏省企事业环保信用评价办法》,组织开展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工作,环保信用绿色、蓝色、黄色、红色、黑色5个等级评定标准。目前,全市4211家企业单位纳入环保信用评价范围。按照《江苏省企业环保信用评价暂行办法》

加强环保信用失信惩戒。如皋企事业环保信用评价结果及时与信用管理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及开展联合奖惩的相关职能部门实施共享。并对环保信用等级为黄色、红色和黑色的企事业单位,采取以下惩戒性措施:对黄色等级环保信用企事业,加大污染源环境监管随机抽查频次;在组织有关评优评奖活动中,取消其参评资格。对红色、黑色等级环保信用企事业,一是执行黄色等级企业同等惩戒措施;二是暂停各类生态环境专项资金补助;三是建立定期公布机制;四是联合惩戒:实施绿色金融政策:(影响贷款);实施差别水价政策:每吨加价(1元、0.6元);实施差别电价政策:每度加价(0.1元、0.05元)。2021年上半年,如皋环保信用企业红黑榜名单中,2家黑色企业被供电、区域供水处实施差别水、电价惩戒政策。

推进环保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在日常环境监管中,如皋生态环境局以环保信用评价结果等为依据,对监管对象进行分级分类,根据信用等级高低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对信用风险一般的市场主体,按常规比例和频次抽查;对违法失信、风险较高的市场主体,适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开展节假日、夜间突击检查,依法依规实行严管和惩戒。今年,对失信企业8起环境问题实施媒体曝光。在污染防治攻坚中,督促失信企事业限期整改,对造成大气污染的十多家失信企事业实施限期整改,有效促进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如皋信用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