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诚信建设万里行/ 失信案例
安徽界首:失信人借款不还被拘留后忙履行
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张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进了拘留所的被执行人张某方知悔恨,立即让家人送来了案款,履行了还款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李某与被告张某系朋友关系。被告张某因做生意资金周转于2018年4月16日向原告借款5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以种种理由拒绝还款。被告的行为严重侵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原告为此诉至法院,请求依法判决。法院经审理依法判令被告张某于本判决生效后15日内偿还原告李某借款本金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张某依然不予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登门寻找被执行人,但张某东躲西藏规避执行。界首法院将张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发布悬赏执行公告。然而,被执行人张某依然不现身履行还款义务。近日,执行法官根据线索将被执行人张某擒获,对其处以15日司法拘留,进了拘留所的被执行人张某认怂了,他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当日,其家人送来了案款。至此,该案执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