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诚信建设万里行/ 失信案例
宁波江北:2500余家企业获银行贷款逾10.8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

  “上午申请额度,下午就到账,现在我们企业有充裕的资金去针对国内市场推出一系列新产品了。”日前,成功获得授信的宁波江北诚信温度表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锞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虽然企业已经复工复产几个月了,但由于欧美市场不景气,订单依然一蹶不振,我们很着急。”陈锞坦言,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履约难、接单难”的困境,想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但又遇到资金周转问题。

  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窘境,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以下简称“江北区税务局”)创新开展“携手十家银行突破十亿贷款”的“双十行动”,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了解到这家企业的需求后,江北区税务局携手中国农业银行江北支行,根据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第一时间向企业推送“银税互动”的相关政策和操作方法,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授权和手机银行申请,当天就在线完成了42.8万元的授信申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连日来,江北区税务局与辖区内10家商业银行签订银税互动合作协议,采用“一行一策”的合作模式,以纳税信用等级为基础相继推出了“云税贷”“税融易”“小微贷”等10项具有当地特色、针对性强、普惠力高的银税合作产品。

  据江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凭借纳税信用即可“全线上”办理无抵押的信用贷款,在银行与税务部门涉税信息直连的基础上,经企业电子税务局授权,运用大数据技术,即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自助办理贷款申请、授权、签约、支用和还款手续,“零接触”“全线上”得到了诸多企业好评,更多守信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获得了真金白银的扶持。

  此外,江北区税务局还联合该区金融办、银行、各大市场等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专题活动、“银税合作”座谈会等,进一步优化纳税信用评级的增值运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长足发展的机会。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该区2500余家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获得银行贷款超过10.8亿元,比2019年同期增加4.56亿元,增幅达72.6%。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