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案例/ 失信惩戒
工资被拖欠 被执行人被拘留
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2/01/05 字体:[ ]

  年前的一段时间是农民工工资的结算高峰,也是工资结算争议多发期、高发期。要是碰上没拿到拖欠工资的情况该怎么办?

  2019年4月8日起,洪某等八名农民工受谢某某雇请,到内江白马镇双河养老院等地做消防管道安装工作。工作结束后,谢某某支付了洪某等八人部分工资。后于2019年7月26日,谢某某向洪某等人出具《欠条》,并承诺2019年7月31日付清,其后谢某某仅支付部分工资。洪某等八人诉至自流井法院要求谢某某支付拖欠的工资,自流井法院于2019年11月陆续作出八份判决,由谢某某支付洪某等八人工资共计56452元。

  判决生效后,谢某某未履行支付义务。2019年12月,洪某等八名农民工向自流井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自流井法院依法受理,执行过程中,经调查因谢某某长期在外地打工,法院曾多次电话通知被执行人到法院,但其均以在外地挣钱等种种理由拒绝到法院,也未按规定向法院申报财产。通过调查,没有发现被执行人谢某某有可供执行财产,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但八名申请人也一直未拿到被拖欠的工资。

  今年9月22日,全市法院开展了一场“盐都秋猎”专项执行行动,重点针对涉民生、涉民营企业、涉金融债权案件的执行,自流井法院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公安机关协助查找被执行人,9月24日,终于将被执行人谢某某传唤到院,并对其实施拘留。被执行人谢某某受到法律威慑,认识到自己拖欠他人工资的错误,在拘留所里通过电话多方联系亲友帮忙,筹款25000元,按比例给付八名申请人,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分期付清,其配偶郑某某自愿作为保证人担保债务的履行。八名申请人拿到25000元工资后同意提前解除对被执行人谢某某的司法拘留,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