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案例/ 失信惩戒
湖南长沙:司法拘留促劳动纠纷系列案顺利执结
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

  “被拖欠这么久的工资终于追回来了,真是要感谢法院,感谢执行法官。”近日,申请执行人刘某某等人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办理领款手续时,连连表示感谢。

  刘某某等五人原系长沙某汽车租赁公司的员工,因工资支付等问题与公司发生纠纷,便向长沙市岳麓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其后,虽双方经仲裁达成调解协议,但汽车租赁公司一直未按协议履行义务。无奈之下,刘某某等人向岳麓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汽车租赁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一直不露面,公司的账户也因涉及其他案件被其他法院冻结,公司名下的车辆又被全部租赁出去,财产处置难度较大,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并没有气馁,一直持续跟进案件,并多方寻找被执行人的其他财产线索以及公司法定代表人的下落。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日,执行法官在掌握了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莫某某的行踪后,将其拘传到法院。虽然执行法官耐心地对莫某某释法明理,但莫某某仍无动于衷。鉴于莫某某的消极对抗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感觉法院“动真格”了,莫某某表情有些惊慌。执行法官抓住时机,反复向莫某某强调其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最终莫某某当场筹措资金,案件的全部案款均支付到位。

  至此,该劳动争议系列案全部执行到位。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