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案例/ 守信激励
捡到钱包拾金不昧 民警接力物归原主
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

“真是麻烦你们了,太谢谢你们了!”王阿姨一再对迎泽派出所值班民警表示感谢。10月18日上午,迎泽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出警时,接到群众捡到的钱包。

值班民警对钱包内物品、证件进行查看,找到了一张身份证、几张银行卡及社保卡。值班民警经过查询,却始终无法查询到失主王阿姨的电话。民警转变思路,通过查询王阿姨的亲属,联系王阿姨。当联系王阿姨的哥哥时,王阿姨的哥哥却认为民警是骗子,始终不相信民警的话。值班民警只好直接告知王阿姨的哥哥,通知王阿姨来迎泽派出所领取丢失的钱包。王师傅经过核实后,又为民警打电话致歉,并告知民警已经联系好了王阿姨。不一会,王阿姨来到了迎泽派出所。经了解,王阿姨是早上坐公交车送孩子上学,下车后发现自己的钱包丢失了,丢失了钱包的王阿姨心急如焚,本来以为钱包丢了不好寻回,没想到不久派出所的民警将钱包交还给了王阿姨。

简单的一件小事彰显出迎泽派出所民警不简单的为民之举。迎泽派出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践行发扬“枫桥经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