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案例/ 守信激励
合肥市肥东县城管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1/11/08 字体:[ ]

“真是太感谢你了,里面这些证件对我来说太重要了!”眼看装着重要证件的钱包失而复得,失主王先生对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城管执法分局二片区城管队员袁军兰拾金不昧的行为表达由衷地感谢。

据悉,11月1日6时左右,袁军兰如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工会巷口,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在规范摆放非机动车时,她突然看到一辆共享单车的扶手上挂着一个钱包,打开发现里面有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及少量现金。根据现有的身份证件信息,一时也无法联系上失主本人。考虑到失主丢失钱包的急切心情,袁军兰决定在原地等待失主。

上午8时许,一名男子来到工会巷口,焦急的四处张望,正在沿途找寻着什么。袁军兰见状主动上前询问其是否丢失了钱包,并核对了钱包中的物品、证件,确定身份后,将钱包交还失主王先生。交流中得知王先生父亲前几天刚走失,一直寻找无果,热心肠的袁军兰主动添加王先生微信,多方转发其父亲的寻人启事,并表示会和同事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加留意,帮忙寻人。

截至发稿前,王先生称其父亲已经平安找回,十分感谢肥东县城管队员给予的热情帮助。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肥东县城管系统里还有许许多多像袁军兰这样的城管队员,他们早已把这些善举融进了日常工作中,助人为乐已经成为一种职业习惯,为他们点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