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案例/ 守信激励
娄底职院教师拾金不昧,近2万元现金交还失主
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2/01/05 字体:[ ]

  12月29日,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向志雄、王国平拾金不昧,将捡到的1万9千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如数交还到失主手中,并坚持不收取失主主动提出的现金酬谢。12月30日,失主向娄底职院送来感谢信,表达了对老师、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失主成苗是一名农民工,正准备拿这笔钱去医院治病,发现钱遗失后,万分焦急。向志雄老师和王国平老师在大同沁园门口捡到钱后,两人一直在原地等待失主,半个小时后,在没等到失主的情况下,向志雄老师主动打电话给公安局。后来在花山派出所民警的见证和核实下,两位老师把钱一分不少地还给了失主。当失主连声致谢并想给予一定金钱表示感谢时,两位老师坚决不收。为了感谢这两位品德高尚的好老师,12月30日,失主成苗把感谢信送到学校以表达谢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