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诚信建设万里行/ 守信案例
群众拾金不昧 民警帮助找到失主
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

  社会正能量,虽是微不足道、平凡无奇的小事,却可以温暖人心。“真的是太感谢郭先生了,他捡到钱包送到派出所,让警察在最短的时间找到了我,这让我感到十分惊喜和激动。” 3月11日上午,丢失了医保卡、银行卡和2000多元的王阿姨,在派出所领回丢失的现金和物品后说。

  3月10日,热心群众郭先生匆匆赶到平房公安分局友协派出所,称自己捡到一个钱包,希望民警能帮助找到失主。

  他向值班民警说:"捡到物品后,我就觉着失主肯定会很着急,我要给我儿子做出表率,让他懂得拾金不昧和助人为乐。

  派出所值班民警刘鑫清点了包内物品后,立即进行处置。刘鑫根据医保卡显示的信息,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失主,经过数十次电话联系,民警最终联系到了失主王阿姨的儿媳马女士。3月11日 上午9时,王阿姨在子女的陪同下来到了友协派出所,领回丢失的现金和证件。王阿姨激动地表示自己发现钱包丢失后非常着急,里面的证件很重要,补办起来相当麻烦,没想到现在失而复得,并对郭先生和民警的帮助连声感谢。

  “群众之事无小事。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尊重群众意愿,了解群众的冷暖,维护群众的利益,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友协派出所民警刘鑫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