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政务诚信建设评价结果出炉 南通获评一等次
来源: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 ]

政务诚信是引领和带动全社会诚信建设的“领头羊”,是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的重要手段,是营商环境优化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记者4日从市发改委(市信用办)了解到,2021年江苏省各地区政务诚信建设第三方评价结果出炉,南通因政务诚信建设成效显著获得一等次的好成绩。

1.jpg

江苏省已连续三年开展政务诚信建设情况第三方评价,以13个设区市和95个县(市、区)为评价对象,采用“申报自评+第三方监测+专家会议评审+视频观摩+部门评价”相结合的综合评价方式,从依法行政、勤政高效、政务公开、政务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及应用、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政务失信治理与负面舆情监测等方面对参评地区的政务诚信建设情况进行研判分析。

本次评价中,13个设区市政务诚信建设平均分达到90.74分(满分100分);95个县(市、区)政务诚信建设平均分达到87.73分(满分100分)。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政务服务信用承诺制,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依托信用江苏、南通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市县一体化平台大数据技术构建“承诺—入库—公示—监管”流程;建立政府部门信用档案,覆盖106个部门,通过信用一体化平台、共享平台进行政务诚信数据归集共享,信用一体化平台为全市54个部门开通查询端口。

评价报告指出,南通市在政务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及应用、政务失信治理与舆情监测、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等方面政务诚信建设成果较为突出;在勤政高效、政务诚信教育培训和宣传、创新综合评价等方面建设情况较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