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南通市召开信用工作推进会 进一步推动政务诚信建设
来源:南通市信用办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南通市12日召开“2020年南通市信用工作推进会暨政务诚信专题讲座”,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县(市、区)政府办及信用管理部门分管负责人等近百人参会,中国经济信息社信用领域首席经济分析师胡俊超应邀授课。

据介绍,近年来,南通市围绕国家和江苏省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治理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等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其中,数据质量保障系统、信用信息联合奖惩系统、开展“8+N”跨部门联合抽查、“投标保证金信用差别化管理”等获2019年江苏省创新工作奖;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模式、事业单位评价服务获得江苏省政务诚信建设发文推广。

江苏省信用办郭冠中出席会议时说,政务诚信建设作为营商环境指数的重要内容,已纳入全省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2019年首次开展政务诚信第三方评价以来,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和公务员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取得明显进展,重点领域信用建设诚信显现。希望南通市各部门对照今年国家和江苏省有关政务诚信建设的新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充分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

南通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信用办副主任李炜作动员讲话时表示,南通市信用体系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存在的问题。李炜就聚焦重点、进一步展现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狠抓信息归集,稳步提升考核成绩;二是狠抓政务诚信,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三是强化信用监管,支撑营商环境优化;四是狠抓应用场景,不断服务高质发展。

会上,南通市信用办对南通市政务诚信建设评价工作和省政务服务信用承诺制、重点领域信用监管示范工程实施、国家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任务分解等工作进行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